#亲子

爱她,就应该带她去多看看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太大,也行我们用一辈子的时间都看不够。
年轻的时候,我们没有时间……
等到我们为人父母了,却又被孩子所牵绊。
可是,谁说有了孩子,就不能看世界呢?
我认为,爱ta,就应该早一点带ta去感受这个世界。
也许ta还不会说话,不会走路
对这个世界也一无所知。
但是,我依然想推着婴儿车
带ta去欣赏维多利亚的夜景
去太平山顶和那里的蜡人像合影
去坐坐一次历史悠久的叮叮车
虽然ta连站都站的不是很稳
我依然会推着ta
去海边吹一吹南半球的海风
去泳池勾搭一个小鲜肉帅哥
去坐船到海上追海滩
然后静静地躺在沙滩椅,ta抱着奶瓶,我端着椰子!

巴厘岛初印象

巴厘岛天空之境
库塔日落

关于行程

巴厘岛的攻略网上有很多,看的我眼花缭乱,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去过巴厘岛,我也咨询了一些朋友,后来一个朋友说既然我带着小孩,就不要那么折腾了,她就推荐了一家在巴厘岛当地专门做定制旅行的微信给我,机票、酒店、包车,全部搞定。真是省了不少心。而且服务特别好,全程都在微信上关注我的行程,我还说回来一定要好好推荐一下他们。为了避免广告的嫌疑,这里先不公布,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或者微信我。

具体行程:
D1 成都香港
D2 香港-巴厘岛 (到达巴厘岛刚好都天黑了,吃了晚餐就回酒店了)
D3 情人崖-金巴兰沙滩晚餐(因为带着小萌,所以我们的行程没有安排的很满,早上在酒店睡到自然醒,下午才开始活动)
D4 预定的亲子拍摄活动
D5 蓝梦岛一日游(蓝梦岛真的好美)
D6 动物园酒店(这里玩一天都不够,巴厘岛最棒的地方,带小朋友太适合了,强烈推荐哈)
D7 前往罗威纳,沿途欣赏象窟、圣泉寺、金塔马尼火山、巴图尔湖、tegallalang梯田。
D8 一早起来看海豚,然后前往机场,沿途欣赏海神庙、库塔海滩,晚上航班返程。
上图是巴厘岛的地图。其实我感觉巴厘岛还是蛮大的。主要是巴厘岛堵车,没有高速。
而大部分的景点都在巴厘岛南部,机场也在南部而且就在繁华的库塔
北部是巴厘岛的火山和看海豚的地方,去这里的话,稍微远一点。车程大概5小时左右。

关于机票

去程:
成都——香港 HX453 (7:30~10:30)
香港——巴厘岛 HX707 (12:05~17:20)
返程:
巴厘岛——香港 HX708 (01:30~06:30)
香港——成都 HX452 (20:50~23:45)

费用:成人4580,婴儿2400
香港航空是全球最年轻的航空公司之一,飞机都比较新,服务和餐食都不错。因为我们是找的私家定制帮我们做的机票,所以是含了巴厘岛离境税(200000rp)和行李托运(20公斤)以及优选选座的,来回的座位都很不错。因为我们带了小朋友,所以基本上都是给的第一排的位置给我们。

因为张小萌没有去过香港,所以这一次我们专门把机票改了,提前一天去香港,在香港呆了一晚上,带张小萌去了太平山顶吃日本料理、看香港夜景。

关于签证

巴厘岛对中国实行免签政策。
所以,白本护照直接就可以去了。
tips:巴厘岛是一个小费国家,但是海关是严禁给小费的,就算问你要也不能给,现在查的严。

关于网络

我原来出国喜欢先在网上买一张当地的卡,然后到了目的地换上当地卡就可以直接打电话。不过这样有一个弊端,就是国内的电话接不了了,而且只能一台手机用。
所以,后来我还是喜欢租Wi-Fi。
租Wi-Fi的优点,是:
1,一台移动Wi-Fi可以同时连多台设备,手机,电脑,ipad都可以同时使用。
2,资费便宜,多人分摊费用比一人单独买一张卡要便宜。
我这次用的是漫游超人的移动Wi-Fi,从外形上来看,还真的像是一个手机,居然还带了触摸屏。
容量有6000毫安,基本上用一天不充电都没问题,紧急关头还可以用来当充电宝用也不错。
唯一的缺点就是每天只有500mb的4G流量,用完了就自动切换成2G信号了,所以不建议多人使用。

Tips: 我以前发过很多关于移动Wi-Fi的朋友圈,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哪里租。其实在网上和机场的柜台都可以租,只是在网上的各大ota平台预定,要比机场现场租要便宜很多,所以建议还是在网上预订好了,出境的时候到机场的柜台取就好了。回来的时候,再还到机场柜台,非常方便。

关于货币

巴厘岛的主要货币为印度尼西亚卢比(IDR),纸币面值有
2000、5000,10,000、20,000,50,000和100,000卢比;硬币面值有50、100、500和1000卢比。
1人民币≈1,937.41卢比,1美元≈13,394.61卢比(2017年3月)
到了巴厘岛,用钱都是几十万,上百万的消费。其实换算人民币也很简单,就是去掉000,再除以2就是大概的人民币价格了。
最划算的就是直接带一张银行卡到当地ATM机取当地的货币,吐出来的就直接是印尼币了。
成都银行金卡全球免手续费,所以出国前最好在国内办一张带着。

玩了这么几天下来,感觉巴厘岛消费还是蛮高的,毕竟是国际旅游度假区,这里离澳大利亚近,都成了澳大利亚人的后花园了。

关于摄影器材

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东西都越做越轻便,但是为什么我感觉反而负担越来越重了呢?
现在海、陆、空,都要准备齐了才敢出门,旅行也真是不容易啊,但是热爱的人,依然乐在其中。
说说这次的装备吧!
单反组:5D3+16~35/2.8+35/1.4+70~200/2.8 (人像+风光)
手机组:DJI OSMO+ OPPO R9S (用于手机视频拍摄、延时拍摄)
水下组:运动相机gopro 4 (用于浮潜、深潜、运动拍摄)
航拍组: DJI mavic pro (用于航拍)
DJI OSMO mobile, 手机视频拍摄的神奇
DJI Mavic pro,便携航拍利器

关于酒店

民间早有传闻
巴厘岛就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三流的景点。
所以来巴厘岛选酒店是最重要的。
不过,巴厘岛的酒店又太多了,网上选随随便便就把眼睛挑花了。
所以这次选择私人定制帮我们选择酒店,太明智了。每家酒店都很不错。

1. GRAND ASTON BALI Beach Resort 酒店
房型Deluxe Ocean
价格:880/晚 含双早

我们在这家酒店住了两个晚上,景色优美、服务和早餐都还不错,早上起来的早的话,可以到海边看日出,非常清静。泳池也不错,张小萌很喜欢!
2. Hilton Bali Resort酒店 Garden view 房型
价格:1080/晚 含双早

巴厘岛的希尔顿度假村,整个酒店是修建在悬崖上的,景观非常棒。
酒店所在的位置也是巴厘岛著名的高级酒店聚集区,购物、吃东西什么的,酒店有专门的shuttle去bali collection。
另外,早上起来看日出也非常棒,站在阳台上就能享受美丽的日出了。
3. DISCOVERY KARTIKA PLAZA酒店 Ocean Facing Room 房型
价格:¥1010/房/晚 含双早

这家酒店就在库塔中心地带,旁边就是discovery mall,还有库塔海滩。购物、休闲、都很方便。房间也很大,早餐丰富,泳池很非常大,日落的时候,在酒店外面的库塔沙滩上看日落,非常漂亮。退潮以后的沙滩把天空倒影在地上,有一种天空之境的感觉。
4. MARA RIVER SAFARI LODGE AT BALI SAFARI & MARINE PARK酒店 Swala Deluxe Room房型
价格:1380/晚 含双早

这家酒店是在巴厘岛的一个动物园内,非常棒。完全置身于丛林之中的感觉,早上起床就看见斑马、鸵鸟、大象从你的窗外经过,窗外永远都像一幅画一样美,天上白云飘过,地上偶尔来几只鸵鸟。
房间里还准备了胡萝卜用来喂食,看见鸵鸟、斑马来了,可以直接扔给它们。餐厅是在著名的狮子餐厅,窗外就是几头大狮子在外面。太棒了!
因为我们是通过vivian私家定制预定的,所以还赠送了我们动物园的surfaing,还有巴厘岛的特色阿贡演出,以及免费和动物园的指定动物拍照的机会。

巴厘岛美食

巴厘岛吃东西的地方,说句心里话,真的很一般。
不过,还是有相对来说还行的地方。我的建议是不要轻易尝试什么印度菜、或者巴厘岛当地什么特色。
最保险的就是炒饭。

这次行程,还是吃到过一些不错的餐馆。这里我就整理出来推荐给大家。

1. Pundi-Pundi Grill & Asian Cuisine
地址:Jl. Pengosekan, Ubud 80571, Indonesia(乌布

这家店就在alaya酒店的斜对面,因为最后一晚上住在alaya,步行就过去了。外观装修的很有格调。推荐这里的猪排饭套餐,含一杯果汁和汤。

关于巴厘岛的交通

巴厘岛不大,但是公共交通我觉得还是非常落后。
出来本来就是度假的,对中国人的少的可怜的假期来说,时间才是最贵的成本。
所以,我建议来巴厘岛还是租车的省心。
这次,租车我还是通过私家定制定的包车,他们都是用的正轨的旅游租车。司机服务非常好,每天都是提前到约定的地方等着我们。
价格都不贵,他们最小的车就是下图这样的面包车,空间很大。我们一家三口坐起来非常宽裕,最后一排拆了,直接可以放不用折叠的婴儿车。
包车价格:¥265/车,不超过10小时,超出按照50.000rp每小时收取费用,不含司机服务费,服务费每天每人25.000rp(也就是说如果2人同行,每天给司机50.000rp,以此类推),不含景点门票停车费,含保险含油费,司机每餐自理

Day1 初见东方之珠

香港对我来说,就只剩下TVB的情怀了。
90年代是香港最辉煌的时代,是香港电影最辉煌的时代,也是香港tvb最辉煌的时代。
虽然我们身处内地,甚至在偏远的西南山区的小山村里,也免不了受了香港的影响。
记得初中的时候,男生喜欢留长发,就是因为《古惑仔》里的陈浩南。
那个时代,也是香港流行音乐最辉煌的时代。
自己喜欢的歌手出了专辑,省下一个星期的饭钱都会买一张,最开始磁带。
后来读高中了,有了CD机,就买CD..
磁带是分AB面的,经常用铅笔去倒带,A面的歌普遍要比B面好听一些。
但是,省了一个星期饭钱买的磁带,每首歌都会学会。
记得那个时候不管是磁带还是CD, 都有一本精美的歌单。
每一次打开新专辑的歌单,握在手里的那种质感,那种满足感,是现在在网上随便download的mp3无法取代的。
歌单容易磨损,所以我会专门买一个笔记本来抄歌。我们班上我的歌本是最多的,我就当练字了。虽然现在看来这个方法失败了。所以,有的时候我会找班里字写的好的同学帮我抄。然后上课的时候,偶尔还会拿出来翻翻,有一次历史课,被历史老师撞见了,就给我没收了一本,心痛了好久。因为那本是初中的时候抄的,很有历史意义,最后居然被历史老师消灭了,这就是命运吧。
香港对80后总是有很多感概
我们甚至从未来过香港的时候,就感觉对这里意见很熟悉了。
油麻地警署,西九龙重案组,铜锣湾有个扛把子叫浩南,庙街有个十三妹,中环很繁华,元朗很偏远。
浅水湾住的都是富豪,维多利亚港都不知道在电视剧里看过多少次。
几乎80后人人都会唱那么几首粤语歌,原版的电视剧看多了,甚至没去过广东都会听的懂粤语了。
如今,香港对内地的影响越来越小了
甚至很多地方发展还不如内地了。
但是,香港依然有它独特的魅力所在。
希望,张小萌以后长大了,还能回忆起她曾经很小的时候,去过一个地方叫香港。
【庙街】
香港最接地气的地方吧,白天这里是街道,晚上就变成了夜市。
曾经的香港电影也经常来这里取景。
每日的傍晚时份开始,庙街路边的摊档便会开始营业。那些摊档售卖的物品相当多元化,包括男性服装、手工艺品、茶具、玉器、古董,甚至廉价电子产品都有。而在天后庙附近亦有不少算命和睇相的摊档,更会有粤剧表演。早年又有一些武师在此表演卖艺及卖药。
【弥敦道】
弥敦道是香港最著名的街道之一。沿途有许许多多的世界品牌店铺,还有许许多多的药妆以及护肤品店铺,女士最爱喔。每到晚上的时候,这里都会显得非常耀眼,穿梭其中的人群交织着,一幅繁荣的场景,沿街也有许多的小吃店铺,转累了可以选择一家坐下休息一下,街边无数的创意广告层出不穷,还有许许多多的路人乐队在此处演奏,唱功都是相当不错的,也算是香港繁华街道之一。
【重庆大厦】
重庆大厦算是香港的网红建筑了吧,位于弥敦道上最繁华的地段,却又是香港最廉价的住所之一。
里面住着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住客,主要以南亚裔的住客为主。这里也是王家卫导演的《重庆森林》拍摄地,是梁朝伟和王菲演过戏的地方,也是被美国《时代》杂志选为亚洲最能反映全球化的地方,也是最能反映香港多元文化特色的地方。
【维多利亚港】
在我的心目中这里就是香港的标志。
很多电视剧、电影都会来这里取景。
好想不露出个什么,就不是香港一样。
所以,来香港,必须到这里来拍一张标准照。
【中环】
中环是香港的心脏地带,也是港岛开埠后最早开发的地区,也是香港的商业中心。早在1841年英国人占领香港的时候,英国人便率先在中环建立其军事基地,并迅速地兴建了多条主力干道。在今下亚厘毕道的山坡,早在1841年开埠时己划为政府专用地段,作为港英政府象征的港督府便坐落在政府山的
【叮叮车】
这也是香港的标志,全世界也只有香港才有的东西。
它是香港最古老的交通工具,从1904年开通到现在,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
至今还是非常受香港本地人和游客的喜爱,它既便宜又富有情怀,所以经常在中环看到,都是挤满了人。
【山顶缆车】
1888年5月30日—至今,是香港最早运作的机动公共交通工具,来往中环花园道和太平山顶。 山顶缆车路轨全长1.4公里,坡度4至27度,海拔28米至396米,车站包括花园道总站、坚尼地道站、麦当劳道站、梅道站、白加道站和山顶总站。 山顶缆车靠直径44毫米及断裂应力139公吨的钢缆拉动,全程大部分地方均是单轨行驶,位于中央位置,设有两组路轨供两部缆车交叉上落。
价格:
成人:往返 90,单程77
儿童:往返43,单程35
山顶的杜莎夫人蜡像馆也是香港的标志之一。
门口是郭富城的蜡像,做的还不错。我就带着小萌去和他合影了一张。
香港
来到山顶,一定要早一点。不要等到天黑了才去排队。
因为缆车每天排队的人都非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祖国大陆的,总之算是热门景点了吧。
其实,我个人觉得坐bus上山还不错,至少不用在缆车那排半天的队,感觉自己都要中暑了。
然后,早一点到山顶的餐厅占一个靠边的坐,悠悠闲闲的等太阳下山,华灯初上,欣赏美丽的维多利亚港夜景。
香港
山顶的这家日本料理店,位置就蛮好的。我去的时候,靠窗的位置都只剩下一桌了。
所以赶紧去占了个座。
味道,我就不评价了,反正不是我喜欢的口味。
不过,到这也不是来吃什么味道的。
世界美食家评出来的世界美食之都本来就不适合成都人的胃。
来这里就是看夜景,发呆的。
如果想摄影,拍比较好的照片,这里还是不行,因为室内的玻璃会反光,没法拍,而且脚架也不是很方便。
所以
如果想拍大片,还是不要吃饭了,直接上顶楼的露天平台吧,不过要交50的门票。
香港
这几张就是我在顶楼的露天平台拍的。人很多,架着脚架都感觉整个平台在抖。
香港
最后,晚上带着张小萌在庙街的小吃摊,吃了一晚杨枝甘露。
算是香港的味道吧!

D2 香港-巴厘岛

这里特别给香港航空、香港机场一个赞!
不管是办理植机、行李托运,还是在登机口。
都专门设立了这样的一个爱心窗口,带老人或者小孩的乘客可以优先办理。
香港机场的人流还是非常大,不然带着小孩排队,真的还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香港航空总体给我的印象还是不错。
从香港飞巴厘岛的飞机都是a330的大飞机,机上的娱乐设施也还可以。
空姐也漂亮,餐食也还很讲究。
经过五个小时的飞行,我带着小萌成功穿越了赤道来到了巴厘岛。
下飞机,等了一会儿我们的baby car,然后就顺利出关了。
这里再强调一下,千万不要给巴厘岛海关小费。
就算海关问你要也不要给,这些都是被国内旅行社导游惯出来的恶习。
我们一出机场,就看到我们的接机牌了。
司机大哥已经在外面等了很久了,不过还好我们飞机没有晚点,巴厘岛天黑的也比较早。
等我们出机场天都黑晚了,其实也就才8:00,在成都太阳才刚下山呢。
接到我们以后,司机就先带着我们去吃晚餐了。
这是Vivian家最小的车,哪怕是两个人预定,也是这种车。南部酒店接机单程¥130/车,司机服务费12.500rp每人。
空间非常大
坐了一天的飞机,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找美食,慰劳一下自己的胃。
巴厘岛第一餐,还算满意。
因为是华人开的餐馆,叫做“老大”。
“老大”在巴厘岛还有很多分店,应该味道都不差。
推荐他们家的牛油果饮料,牛油果单独吃,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吃,但是这种配上巧克力做出来的果汁,喝着还真的很好喝呢!
还有海鲜粥也非常棒。
但这第一餐,是我在巴厘岛吃的最舒服的一餐饭吧!
GRAND ASTON BALI Beach Resort 大阿斯顿巴厘岛海滩度假村
巴厘岛的高级酒店很多,所以选酒店也是一个头疼的事情,不过这次通过Vivian预定的酒店,都还不错。而且还送了好多额外的项目,有的送午餐,有的游玩项目,真心不错。
aston所处的位置还比较热闹,出门就有24小时的小超市。
酒店的风格也是比较东南亚风,房间很大。
我们的带的24寸的大行李箱,完全毫无压力。
主要是从香港过来,一对比这里的大房间、大卫生间、大阳台。。。简直就是住进了豪宅啊。
酒店送的是当地特色的水果。我吃了两个,味道一般。
坐了一天的飞机,张小萌也累到了。洗了个澡,换了身干净衣服,自己在床上玩!

D3 初次遇见,最美的情人崖!

第二天睡了一个自然醒
因为带了小萌,所以不想把行程安排的太满,能轻松一点,就轻松一点。
所以第一天,就先在酒店发一下呆,游游泳什么的。

酒店的早餐还行吧,没有特别的惊艳,也不能算差,中规中矩吧。
张小萌10个月了,每天早上我们都在找没有味道的稀饭喂她,因为小孩子是不能吃盐的。
自己还带了焖烧杯,如果早餐有稀饭的话,一般都会装一点中午吃。
漫游超人的移动WiFi,感觉和iPhone手机第一代差不多的大小,带触摸屏和充电输出USB。高端大气上档次。
6000毫安的容量,可以续航13小时以上,完全顶一个小型的移动充电宝用了。
漫游超人本身是无需插卡的,到了当地开机直接可以使用,系统自动会选择当地最优的4G网络提供服务。所以你看打开漫游超人的插孔,其实没有SIM卡在里面,这个比固定运营商来说,效果好很多。
这个是漫游超人的主界面,很多东西都可以很直观的看到。
还有说明书,如果说实在不会用的话,可以选择看看说明书。
吃完早餐,就好好的在酒店转了一圈。
泳池很美,就在海边,酒店有自己私人的沙滩,而且人不是很多,可能大部分都出去玩了吧。
只见几个老外躺在沙滩边的沙滩椅上晒太阳。
正好没什么人,于是我觉得试试我的新玩具。
其实我原来都是带着精灵出来飞的,可是实在觉得精灵3太大了,每次都要单独拿一个盒子来装。
这下有了mavic pro,就方便多了。
机身+遥控器,总共都占不了多大的空间,一只手就能拿。
而且平时背相机包里,也方便很多。
航拍aston 酒店。

情人崖

下午2点,在vivian那里约好了包车司机,司机也是提前的就在酒店大厅等着我们。
宁我们惊奇的是,居然还给我们准备了儿童座椅。
据说这是老板从国内带到巴厘岛的,整个巴厘岛据说都没有卖儿童座椅的。
从我们酒店到情人崖大概需要40分钟的车程,其实距离不远,主要是巴厘岛的车都开的不快,也没有高速。
巴厘岛的道路都是人、摩托、汽车混用的,而且非常窄,就两个车道,路况比较复杂,所以还是建议包车,不建议自己租车开,而且巴厘岛的行车方向和驾驶习惯都和中国相反。

情人崖是一个收费的景点,不过巴厘岛的门票都还好,在中国呆惯了
来到这些地方的门票,感觉还不如中国景区的停车费收的贵。

情人崖门票
成人:30000rp(约15元)
儿童:20000rp(约10元)

tips: 情人崖也是乌鲁瓦图庙的所在地,是印度教的圣地,所以来这里有一定的穿着要求,男士不能不穿露膝盖的裤子。不过,门口有免费的围裙使用。
拿到情人崖的门票,只想说画面太丑的。
都不愿意拿一张好看的照片来印在门票上吗?
能不能稍微用一点心,真的是太随意了。
还有一个更随意的地方,我明天再说……
来情人崖的路上,我们的司机就一直在说一定要小心这里的猴子。
不过从数量上来看,不是特别多。
从凶猛程度上来讲,也不如峨眉山的厉害。
不过,这里的猴子很聪明,喜欢偷袭!
只要你手里面有吃的,肯定会来抢。
还有就是喜欢抢眼镜,所以包包、眼镜、手里的口袋,都要小心才好。
张小萌也是第一次来印度教的地方。
印度尼西亚主要还是以伊斯兰教为主,但是巴厘岛这个地方却是以印度教为主的岛屿。
岛上很多印度教的庙宇,现在也是巴厘岛著名的旅游景点。
我们今天来的天气非常好,阳光灿烂。天很蓝,海上更蓝。
可是这美丽的风景背后,却又有一段荡气回肠的悲催的爱情故事。
传说当地有对门户不当的青年男女相恋,女方的父亲是村长,不允许女儿下嫁布衣,两人的爱情的没有结果,两人绝望之下在乌鲁瓦图断崖相拥投海殉情。
这个未经史实证实的传说,为乌鲁瓦图断崖平添了离奇色彩。
乌鲁瓦图神庙是巴厘岛最神圣的印度教寺庙,它就坐落在这个断崖之上。
如果不是我用DJI mavic pro 航拍,还很难发现它如此壮观。
因为乌鲁瓦图神庙是不对外开放的,所以游客最多走到门口看一看。
如果不从空中看下去,很难发现它的存在。
乌鲁瓦图神庙建于11世纪,全部使用坚硬的花岗岩建造建在悬崖之上,面向波涛汹涌的大海。
传说古时有一艘船上的水手触怒了海神,海神掀起巨浪把船掷向岸边,就形成了船头形状的悬崖。
这里是大祭司尼拉塔朝圣之行的终点,他最终在南海守卫者海神巴鲁纳的家乡摆脱了肉身的束缚,入于涅槃。
航拍情人崖

金巴兰海滩

欣赏完美丽的情人崖之后,我们的下一站就是巴厘岛著名的欣赏日落的圣地——金巴兰海滩
Vivian帮我们预定的这边海滩边的日落晚餐。
相比普通游客,忽然觉得我们的位置好显眼。
不仅仅是在第一排视线最好的位置,而且桌面还经过了精心的布置,
有一种皇帝登基的感觉。
要说到在巴厘岛尝海鲜,那么金巴兰海滩的夜晚海鲜摊子就绝对是食指大动的榜首。
金巴兰海滩由于这里的落日美丽以及渔人作业的方式特殊而出名。这里的渔人仍然采用古老纯朴的小木舟出海。海滨内增添了许多许多宾馆、饭店。在这里傍晚看着落日,听着歌手们演唱各国歌谣,享用海鲜烧烤别有情趣。金巴兰海滩既有夕阳的美景,又有美味的海鲜烧烤,这样的氛围才是金巴兰海滩最吸引人的地方。
每到太阳快下山的时候,这海边一排长长的沙滩都会一瞬间变成大排档,乌压压的坐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不过说真心话,巴厘岛人的厨艺还真的很一般,做的海鲜…… 还真有点浪费材料。
张小萌也很喜欢看日落,我们去了很多地方看,可能她都记不得了。只有照片为证了。

D4 亲子照拍摄

巴厘岛是国人很喜欢来拍婚纱的第一个地方,甚至很多把婚礼都搬到了巴厘岛。
其实这里拍亲子照,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早上起了一个大早,就是为了巴厘岛的日出。
沙滩上除了几个跑步的老外,就是一群妖艳的中国大妈。
一个大妈可能是一个安静的大妈
一群大妈那肯定是一台超分贝的噪音发生器。
早上9点我们就出发前往当地的摄影工作室做头发。他们这主要还是在接婚纱摄影之类的,所以衣服也以婚纱为主。
然后到了一个海滩边上,具体位置我已经忘了,看样子应该是一个婚纱基地。因为看到好多拍婚纱的人在这里拍摄。
路边上写一个大牌子“wedding venue& pre weeding”
只是那个宣传画,实在太随便了吧!!
昨天我才吐槽了他们门票做的随便、吃的也做的随便……
不过,这里风景倒是真的很美
确实也很适合拍婚纱照。
有美丽的沙滩和海岸线,还有造型奇特的岩石
今天的行程也安排的很轻松,早上拍摄完照。我们就打算回酒店休息了。
张小萌娇嫩的皮肤,也不适合长时间在外面呆。
今天住的是巴厘岛的希尔顿度假村。
这家酒店还是相当不错的悬崖酒店,整个酒店都是靠这山崖而建的。
大堂是在山崖顶上,车也是直接开到顶上,进入大堂办理入住之后,到海边的客房在慢慢下到海边的。
这次通过Vivian预定的海景房,也是非常棒。
房间和阳台都很大,在阳台上还放了一个很大的躺椅。
早上可以在阳台上看日出,晚上还能躺在床上看星星。
这一眼望过去的海岸线全部都是巴厘岛的高级酒店。
这个区域也是巴厘岛的高端酒店聚集区。如果不包车的话,交通还是不方便。
想出去吃个东西,或者买东西的话,除了叫出租就是等酒店的shuttle bus去这里的bali collection。
bali collection是专门为这里的高端酒店客人休假的一个购物休闲区。里面餐厅,商店,酒吧,咖啡吧,…… 应有尽有。都是住在这边高级酒店的客人去逛的地方。
住在酒店底楼的客房,可以直接下到泳池里来。
唯一的遗憾,就是这里不让我航拍。
我的飞机刚刚飞了100米,保安就来让我降落下来。
不过,还好喔还是拍到了。只是没有怎么拍视频。

D5 蓝梦道一日游

航拍蓝梦岛,让人平静的一片蓝。
蓝梦岛funship一日游。
潜水:¥580/人(价格包括:含库塔、怒撒度瓦、撒努尔、金八兰酒店免费接送,游艇出海,迎宾饮料和美味的小点心,午餐BBQ,海带设备的浮潜,玻璃船,香蕉船,海上弯道,独木船,按摩泳池,一次海底漫步,蓝梦岛上乡村游,可上蓝梦coconuts游玩及使用泳池
早上7点过司机就到了我们酒店来接我们,巴厘岛和成都一样,也有早晚高峰一说,早上堵车的时候会非常堵,但是发船时间是不变的,所以司机让我们尽量早点去。
从酒店到码头,只开了半个小时,今天居然一点都不堵。
我们到码头的时候,还一个人都没有来。
从码头到蓝梦岛大概要坐一个小时的船。
不过还好去蓝梦岛的行程,我们选择的是大的双条船。
如果浪不是特别大的话,船上感觉还是很平稳。
不过,我们回程的时候,正好遇上了巴厘岛一年难得的大浪。
回程的时候,颠的我天翻地覆。
蓝梦岛是巴厘岛具有代表性的岛屿。它,沙滩细腻,海水碧蓝清澈,风景十分优美。在碧海蓝天之间尽情享受欢乐,与海鱼来个亲密接触,玩浮潜,香蕉船,海底漫步等都是值得游玩的活动,不愧被称为“玻璃海”。
tips:
1.岛上只有一家银行,建议旅客事先将钱换好;
2.注意电子产品的防水保护;
3.观看当地种植海藻可选择清晨或者下午2-3点时分;
4.心脏或肺部问题,药物,怀孕,哮喘或其他呼吸系统疾病,不能潜水;
5.行程中有水上项目,请提前准备好换洗衣物、防晒霜等,以免晒伤;
蓝梦岛的浪大,这里也是很多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大概10点左右,我们抵达蓝梦岛的一个海上平台。
我们在这里浮潜、玩香蕉船、皮划艇。旁边就是冲浪的。
在船上用完午餐以后,我们就换小船上岛了。
原本以为午餐不怎么样的,没想到还挺好吃的,有炸鸡腿、炸土豆、蔬菜沙拉、新鲜水果,还有我不喜欢吃的咖喱。 自助餐,吃完了自己随时去拿那一种,很不错。
蓝梦岛的海,真的好漂亮。
岛上也有酒店可以住宿,我航拍的那种蘑菇房,看着挺舒服的。
跟我们一起坐船来的一些游客,我看他们拉着行李箱,原来他们是定了这里的酒店。
如果时间充裕,在这里住上那么两天,等下午游客走了,可以安静的私享这美丽的世界,想着都觉得舒服
从蓝梦岛回来,我们搬到了库塔闹市区的discvory酒店,这是一家巴厘岛比较老牌的度假酒店了。
位置非常好,喜欢热闹的住这里就对了,旁边就是大商场,酒店后门出去就是库塔海滩。
傍晚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我带着张小萌到酒店的泳池边拍照。
两个大胡子叔叔见张小萌可爱,就想跟她拍照。
结果,被张小萌嫌弃了。
看来张小萌还是喜欢白白净净的小鲜肉啊。
在巴厘岛的感觉就是每天都有漂亮的泳池。
每天感觉时间都不够用。
这也许也是中国人独有的特点。
老外出门旅行,恨不得在一个地方呆上一年,慢慢体会。
我们出门一般就6~7天,而这6、7天都恨不得把人家一个国家都转完。
所有的地方基本都是点到为止。
也许这就是中国速度吧……
张小萌是一个喜欢游泳的女娃子
不管是去泰国还是巴厘岛,我都会订有大泳池的酒店。
想想在成都去儿童泳池游一次都要200块。办个卡动不动就上万。
我还真不如把这个钱花在定酒店上面。
巴厘岛的酒店性价比真的都还都蛮高的,可能是因为通过Vivian私家定制预定的缘故吧。
经常送一些附加的东西给我们。

D6 巴厘岛的小世界

今天的行程,早上又是安排在酒店发呆。
所以我建议来巴厘岛一定要定一个好一点的酒店
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也是名不虚传。
景点对我的吸引力也不是特别大,但是酒店选对了,整个行程就舒服多了。
巴厘岛每天的天气都这么好,带着张小萌到酒店来拍写真啦!
不过,今天的重点是我们的下一家酒店。
英文名:MARA RIVER SAFARI LODGE AT BALI SAFARI & MARINE PARK
中文名我都不知道改叫什么,位于巴厘岛东部的一个大型野生动物园里面。
在Vivian那里定的话,定一晚住宿可以免费进入Bali Safari & Marine Park、免费的动物和大象show(按照园区时间安排)、一次免费的Safari journey、一次免费的和动物合照、免费进入水上公园和海洋公园、一次在Bale Banjar学习传统巴厘岛舞蹈。
推荐房间就被震撼到了。
窗外的风景实在太美了。
房间的三面窗户,就像三幅动画一样。
外面是一个热带丛林,有时几只鸵鸟路过你的窗边,有时又来几只大象,斑马早晨的时候,也会跑来凑热闹。
客房里还准备了几根胡萝卜,工作人员说我们到阳台上把这些胡萝片扔给鸵鸟、斑马吃。
果然,我出去扔了几更,鸵鸟们就屁颠屁颠的跑到我们的阳台边来了。
张小萌也很幸福,虽然她可能还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不过小朋友对动的物体都比较敏感。
窗外的这个丛林就是动物园的safari的区域,也是游客骑大象游动物园的区域。
每天白天和晚上都有Safari journey,我们住酒店的话,送的是一次免费白天的Safari。在前台看了一下每天的时间表,然后自己估算好时间就可以来了。基本上淡季的时候,随时来都可以,大概20~30分钟一趟车。
人流量大的话,还是需要在前台预定一下。
这个动物园的动物还挺多的,照片我就不放完了。
我只拍了一些我喜欢的动物。
个人觉得这里非常适合亲子游,带小朋友来住1~2晚上最合适不过,价格也不贵,才1000多一点一晚。
最喜欢这里的狮子了,有好几头呢。
所以,这里的狮子餐厅也非常棒。
我们的晚餐和早餐都是在狮子餐厅吃的。
我们选了靠窗边的位置,窗外就是这些大狮子,很刺激。
坐在Safari车上,会路过我们住的小房子。
这里还有很多单独的动物区域。
孟加拉虎、世界上最大的蜥蜴印尼科莫多龙,还有大象园,tiger show,阿贡表演等等……
我都没有时间把整个公园走完。所以,还是蛮有趣的。
在餐厅外面的假山上,是一群可爱的鼠鼬,看到它们,我就想起了《少年派》。
在公园的空地上,天气好的话,可以清晰的看到巴厘岛的火山。
晚上推荐到狮子餐厅里吃。
餐厅外面是酒店的bbq,不过对比了一下,我还是觉得狮子餐厅。
对了餐厅的各种菜单和餐厅外的bbq,最终我还是选择了炒饭。至少没有乱七八糟的咖喱味的。

D7 巴厘岛的小古城:乌布

清晨,伴着鸟叫声醒来。
我拉开窗帘,太阳已经升的很高很高了。
窗外是几头斑马在草地里吃草。
说真心话,现场的画面我觉得比照片美百倍。
那种立体的感觉……
那是深入五感的舒服……
你的耳朵能听到它们呼吸的声音
你的鼻子能闻到青草的味道
你的眼睛离它们的距离只有不到10米的距离。
你可以亲手扔胡萝卜去喂它们
你甚至能感受到它们的回应。
这种感觉,是花多少钱也没办法在成都动物园里找到的。
早餐依然是在狮子餐厅用餐,我们定的房间是含早餐的。
不过个人觉得早餐不是很丰富,但是做的都挺用心的。
用完早餐以后,我们在动物园里转了一圈。
这里不算很大,但是小朋友应该会非常喜欢。
随着国内城市化越来越严重,我们很多小朋友对想看看野生动物都要跑好远好远。
而这里既有我们国内常见的一些动物,也有我们国内现在很难看到的动物。
而且,现在小朋友学英文都是学的水果、动物什么的。
来这里都没有中文标示,正好学以致用了。
在园区内有,很多时段都有动物表演。
我知道的就有老虎表演、大象表演。
注意一下园区内的节目表,都是免费看的。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只看了一下老虎表演。
平时在园区里闲逛,没有看见什么人啊。
可以一到有演出,一下子就围满了人。看来园子还是挺大的,把人流都分散了。
在园区内有,很多时段都有动物表演。
我知道的就有老虎表演、大象表演。
注意一下园区内的节目表,都是免费看的。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只看了一下老虎表演。
平时在园区里闲逛,没有看见什么人啊。
我们退了动物园的房间,直接就去了乌布。
今天定的是乌布的ALAYA酒店。
Vivian帮我们订酒店的好处,就是酒店的各种福利赠送。
我们去到alaya 就给我们说赠送我们免费的巴厘岛特色午餐,正好我们从动物园过来,饭都还没吃呢。
巴厘岛的特色餐也是做的非常精致。
不管味道怎么样,至少人家这个是认真做的,不是那么随意的。
菜都是一道一道的用当地的叶子包着。
米饭也很有特色,堆成了一个三角形的金字塔状。
乌布以及alaya跟之前在巴厘岛住的地方都有所不同。
这里远离海岸线,没有海盐的味道。
这里地处巴厘岛中部地区,具有浓厚的巴厘岛人文气息。
酒店的客房和洗浴空间都非常大,阳台和外界也是联通的。
走出去,就是一片稻田……这样原始的地方却又在乌布的中心地带,可谓是闹中取静。
唯一的缺点就是泳池比较小,跟海边的酒店没法比。
关于乌布
其实我来之前一无所知
因为没有时间做那么详细的攻略,一切都交给了Vivian来帮我做计划。
这里还是科普一下关于乌布的东西吧!
因为,走了下来,还是蛮喜欢这个安静小清新的小城的。
在我看来,如果要说巴厘岛和其他海岛比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的话。
酒店已经无法区分海岛,海给我的感觉都差不多,酒店也是如此,海边的星级酒店在全世界修的都差不多。
巴厘岛最独特的就是它独有的人文气息。
巴厘岛是一个信仰印度教的岛,而乌布的大街小巷,都有很多印度教的雕塑,而且非常精美。
早在20世纪30年代,乌布的名字就在西方艺术界广为流传,直到今天仍经常有艺术家从世界各地来到乌布寻找创作灵感,由此产生了不同风格的绘画作品。他们的创作理念也影响着当地青年画家的艺术创作,形成了新的风格和流派。
tips:来巴厘岛 不妨带几双fipper的拖鞋,便宜又好穿。
在去乌布皇宫的路上遇到了一家店,买三送一。算下来就20多一双吧。
步行到了乌布皇宫,已经是下午了,看了一下觉得太小了,而且光线已经不怎么好了,所以就没有进去。
而是直接去了皇宫旁边的乌布市场。
这里可以淘到很多精美的手工艺品,不过这里可不是夜市,所以我们下午去的时候,很多店家都开始收摊了。
tips:
我没有在这里买东西,只是推车婴儿车路过了一下,据说这里买东西,必须砍价。安30%~35%的幅度来砍。
如果来乌布的话,不妨来体验一下这家亚洲菜餐馆。
名字还蛮好听的,叫pundi pundi,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斜对面。
装修的还是很有巴厘岛特色。
晚上来这里的客人很多,听说已经是网上的网红店了。
而且来的中国人基本都会点那个猪排饭套餐。
猪排是bbq,还送一份餐后甜点。

Day8 巴厘岛的天空之境

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
天气依然很不错
我们住的酒店离乌布的圣猴森林公园只有200米。
所以我决定自己步行去看看。
从酒店步行过来,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
门口就是售票窗口,现在门票好像比网上的价格涨了一点点。
更新一下现在的价格
成人:50000rp
圣猴森林公园是乌布保存的比较好的一个森林。
走进来绿树成荫,随处可见猴子的身影。
门口就有小贩在卖喂猴子的香蕉,不过一般买了走不了多远,就被猴子抢光了。
据说从前猴子经常骚扰村民,破坏农作物,当地人只好在林中修建神庙加以震慑。这座建于17世纪的庙宇平时不对外开放,倒是猴子们可以自由出入。
游客拜访庙宇时,猴子会向游客乞食,附近有贩售喂食猴群的花生的摊位。不过戴眼镜的游客在进入公园前最好摘下眼镜,因为有些调皮的猴子会冷不丁跳上游客的肩膀,夺走眼镜以换取食物。穿长裙子的女性游客得小心些,有些猴子会抓著裙子讨食。

海神庙

海神庙也是巴厘岛的标志性景点之一。
在网上看的图片来这里看日落应该很棒,太阳刚刚从拱桥下面落下去。
只是我们来的时候正是中午,顶着阳光也不好拍照。
但是,还是值得一来。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据说涨潮时海神庙如一座水上楼阁漂浮在海平面上,海神和传说中的千年海蛇以其神威保佑着岛上的居民免受海水的肆虐侵害。日落时分的海神庙是观赏的最佳时间,晕黄的日落照射下,海浪凶猛地拍打着海岸,激起千层浪,景色壮观不已。

库塔海滩

因为我们是晚上凌晨的航班,所以准备在库塔海滩看看日落,吃点东西,然后再去机场。
其实库塔海滩就在我们前几天住的酒店(discvory)旁边,从那个shopping mall出来就是沙滩了。
只是白天去真的没觉得有什么。
一定要下午退潮以后,沙滩上还剩一层浅浅的海水的时候
这个时候的倒影非常漂亮,媲美天空之境。
海边的花园酒店,在这里点上两边饮料,躺在沙发上欣赏着日落,听着小帅哥唱歌。
老外更嗨,直接在泳池里边听歌,边喝酒。
和沙滩平衡的一条街就是巴厘岛的洋人街,很多欧美客喜欢来这里而得名的。
这条街最大的特点就是有这种很洋气的马车。
夕阳最美的时光不过那么10几分钟。
和自己最亲的人去看最美的风景,心里是最满足的。
有时候,你在一个很美丽的地方,孤身一人反而会更思念你记挂的人。

The End

日落之后……
也是我们启程回家的开始
这段旅程的结束,恰恰是下一段旅行的开始。
在巴厘岛的7天里,老天爷真的给足了我们面子
没有落一滴雨
我最怕下雨,特别是在海边
虽然我和小萌都黑了不少
但是心理还是很满足。
巴厘岛,再见!
巴厘岛,等小萌长大了,我们还会再来!

本游记著作权归@背包客nic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